close

七月,炎炎夏日,連萍愉、白麗雯、程結佩,這三個好朋友在上完課輔班後一起去T是的公立圖書館看書。

 

    「小雯,我的決定很棒吧!!圖書館有『冷氣』吹可真是一大享受阿!!」結佩拉著臉上三條線的麗雯炫耀著。

 

    「只不過是臺冷氣沒事別大叫,安份點!」萍愉淡淡瞥了兩眼,繼續在她的書中世界悠游。

 

    「小萍!!><妳又潑我的冷水!!!」結佩動作俏皮圓鼓鼓的腮幫子,就像卡通守X甜心裡的彌耶一樣卡哇伊。

 

    「小佩,你真的得安靜啦」麗雯苦口婆心的勸著,並不時瞄向正在看書的萍愉,及正在瞪著結佩的甲乙丙丁。

 

    碰!的一聲讓結佩和麗雯刻閉嘴(此刻路人甲乙丙丁露出「喔!救世主你來了」的眼神看著萍愉),兩人面面相覷,有著不祥的預感「走了喔!不然吵到別人就.不.好.了!」果不其然,萍愉發飆了,可是她生氣的方式與眾不同,一般人發怒是張牙舞爪,可是她不一樣,請問你有看過「陰影式微笑法」嗎?萍愉就是這種人,平時的她溫柔的不像話,但是只要她一發飆的話,連學校的流氓也畏懼她三分(俗話說的好,「老虎不發威把我當病貓」)。

 

    萍愉撥了撥娟絲般的秀髮,拿起選好的書往櫃檯走去,這時,叩一聲,有一本書掉了下來,是本破舊不堪的古書,這本書引起了萍愉的注意,也是整件事情的開端。

 

    這是?萍愉納悶著,她小心捧起那本古書….

 

    「小萍??」結佩和麗雯關心的問。

 

    「沒事!走了!」她甩了甩頭,似乎是想把那本奇怪至極的紅皮古書拋在腦後,放到腦袋最底層的抽屜裏。

 

    晚上☆家裡,飯廳

 

    「小萍,小萍!」面對突如其來的驚嚇,她顯得有點措手不及,「妹,你今天有點心不在焉喔!!難不成是交男友了喔?」萍愉的老哥,連豈陽,一邊擠眉弄眼,一邊吐嘈。

 

    「豬頭老哥!沒有啦!怎麼可能!我上樓了!!還有,你才是哩!!老哥,你都快三十而立了,還是R大女生排行榜公認最帥的老師的說,我看到是你該去交個女朋有唄,別攘我這當你『連豈陽』的老妹蒙羞OK!??不然,可真浪費當初媽媽把生的這麼帥,天堂的父母會為你哭泣~~」萍愉也不忘調侃著。

 

    連家兄妹的父母在萍愉四歲,豈陽十四歲時因車禍喪生,他們因此投靠到親戚家,沒想到那個親戚時常虐待她,豈陽便在他高中畢業時帶她去外面住,自己靠著半工半讀考上好學校,甚至研究所。所以她還是感謝他的(就算他有時會攘人很無言)。

 

    萍愉☆的房間萍愉無聊的打著電腦鍵盤,雖然手正在敲著鍵盤,跟同學MSN,可是眼睛卻一直瞄向放在書包;雖然表面上是在和同學打屁哈拉,心裡想的確是那本舊舊的紅皮古書。

 

    「果然還是很在意…唉!!嗯!讓我來翻翻看吧!!」萍愉低語。解開書包的鈕扣,拿出它來。…幻華─玖樓國??斗大的標題,就這五個大字。這應該是一個國家的傳記吧,沒想到,當她一翻開「幻華─玖樓國」這本書的第一頁時,令她不禁睜大雙眼,愣愣的捏著自己的手「這…這不是夢吧?」為什麼她會這麼驚訝呢?因為這是一本「無字天書」,不,應該是說這本書除了書風有顏色及文字外,內頁除了空白還是空白!!這時,書上浮出行用小篆書寫的短短的一行字,她不自覺的唸出「星君,月娘,微薄星辰,以渺渺之身,以思念之心,我喚您,到夢裡。」在她唸完這段文字的下一秒,一道強烈的白光包住了萍愉,而且它彷彿有道吸力似的,把萍愉往書裡拉,「啊!!」萍愉尖叫著,墮入一個如隧道一般的空間。過了許久,一股濃濃的睡意朝她撲來,抵不過瞌睡蟲的蠱惑,她闔上眼,隨即墮入了無邊無際的黑暗中…。

 

    吱吱…清脆的鳥鳴喚醒了萍愉,「這兒…是哪?」萍愉喃喃

 

    我記得正當我打開那本沒有字的書,不,是突然浮出文字的書「幻華─玖樓國」才在這裡的…對了,這裡應該不是台北吧…搞不好我在在書裡面!?

 

    這時,草叢傳出悉悉麤麤的聲音,「是誰!?」接著傳出陣富有磁性和敵意的聲音喝著。「我不是壞人!!真的!!」哇勒!看這只有在古裝劇

 

    才可能出現的衣服,萍愉冷汗直流的想著。這裡絕對不是台北!!不是台北,那唯一的可能性就是這裡是那一本書的世界!?

 

    「說!你到底是誰!?」男子拔出一把刀,而那把刀正是只有在武俠小說才看得到刀,青龍刀。

 

    「那那個,等一下啦!!我叫連…連萍愉…那你的名字呢??」

 

 近看他真帥ㄟ!!黑紫的髮加上這麼有磁性的聲音!唔WAIT!!這只是故事!!不可能是真的啦!!我只是掉進這本莫名其妙的書罷了!!如果我喜歡上這裡的人的話就慘了,回到現實世界中的時候我一定會被認為是神經病!!

 

    「我姓桂,名牙,看你這身奇裝異服,應該是從遠方來的吧!!看你一個人怪可憐的…要不要跟我回去?」牙伸出手。

 

    這應該是在示好吧「好,喂!我又不是書裡的人!!什麼遠方!!我是從台灣來的!!」差點就被這人牽著鼻子走了!!

 

    「書?台灣?」牙不解著

 

    「沒事!!」說了他也不相信吧!!萍愉心裡碎碎念著

 

    「對了,你怎麼會有那把刀?」

 

    「我是這國家的二皇子,這是我們代代相傳的刀。」

 

    蝦米!?他是皇子?那!我有沒有冒犯到他啊!?萍愉心理震了一下

 

    「好了!我們到了!」桂牙跳下,他貼心的扶萍愉下馬,這動作惹的她臉頰發燙,幸好桂牙並未察覺。

 

    「這就是皇宮??超大的!!」萍愉小聲驚叫。

 

    「呵呵呵!!」這個叫萍愉的女孩兒真好玩…這只是祥的寢宮而已!!

 

    「喂!!你笑什麼笑??」發現桂牙正在極力忍笑(而且是悶到快得內傷的那一種唷~)的萍愉氣鼓鼓叫著。

 

    「對不起阿!呵呵只是這只我弟弟祥的寢宮而已!」牙一邊摀嘴大笑一邊向連萍愉解釋著。

 

    「哇~~~」這…比故宮博物館還大十倍以上ㄟ!!他

 

    弟弟的寢室以如此雄偉壯觀了…ㄜ…那…那他的房間不就更大了…(不敢想像)

 

    在她幻想的同時,她已到達牙的寢宮…

 

    咦?這香味…是蘭花?不會吧!?他喜歡種蘭花?這皇子也太閒了吧!!

 

    萍愉不禁抬頭看著陶醉花香中的牙,她不禁詢問,「你…喜歡蘭花喔?」「這是『蘭香庭』…你是第一個問我這問題的人,也是第一個可以逗我笑及第一個不會奉承我的人哩!對了你聞得出這是蘭香?」牙驚喜,終於遇到同樣愛蘭的人了!!

 

    「當然,我可是園藝社的副社長呢!」

 

    「請問一下,『園藝社』為何物?」不解,現在不是不可以結社嗎?難道她在「台灣」可以自由結社?

 

    噗茲一聲,牙臉紅,「怎麼了嗎連姑娘?」

 

    「哈哈哈!這年頭了還有人不知到園藝社是啥?咳!好吧,既然你誠心誠意的請教,我就大發慈悲的告訴你!『園藝社』就是一群喜歡花花草草的人組成的社團!」

 

    「那沒有貴賤之分嗎??」牙驚訝的望著萍愉,似乎不太相信呢!

 

    「廢話。」萍愉憋笑著,這人是腦殘還是丁丁啊?第一次遇到這麼瞎的人,喔,也不能怪他嗎!他是古代人哩。

 

    這時她聽到一個女聲…「牙殿下,您找我?」一位約二十三、四歲的少女緩緩走來,應該是丫環吧?萍愉想著。

 

    「喔?你來!連小姐,我為你介紹,這是我的貼身丫環之一,她叫小翠;小翠,這是連萍愉姑娘,從今天開始由你來服侍她,還有,她從今天開始就住在『苑芷閣』!」牙視意小翠,關照一下萍愉,便先行離開。

 

    這女孩,應該是個對牙大人很重要的人,不然,她不可能住進苑芷閣的,難不成是殿下的秘密情人?小翠胡思亂想著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華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